给印厂的图片应该用什么模式和格式

①数码印——彩色,RGB模式就行,JPG文件比较小,但是压缩率要PS里12(SAI 全100)

②数码印——黑白,灰度模式,TIF,不要带图层,LZW压缩(比JPG小一半)

③开机印——彩色,CMYK模式,JPG(压缩12)

④开机印——黑白,灰度模式,TIF,lzw压缩 


⑤不管哪种印——CSP直出位图模式的——TIF,LZW,文件非常袖珍并且稳。但是注意前提条件是没有用灰度画,只有黑白二值线条和网点的(就是看起来边缘有锯齿非黑即白那种)

下面是TIF的lLZW选项


这个虽然是无损的,但是印厂并不希望你文件过大,不然他还会压缩一道,所以有损的JPG(压缩率12)也能用,不影响印刷效果的情况下怎么小怎么来。

数码印,有人会疑惑为什么要RGB,其实是要问你的印厂要RGB还是CMYK。

我这边的机子,直接进RGB文件,让机子用自带的色彩配置转CMYK,比我们自己在PS里转好的效果好、饱和度高,所以不用提前转。但即使不用提前转了,你还是得在PS里用ctrl+Y预览一下转CMYK的效果,心里有个底哪些颜色会暗比较厉害。

至于哪些颜色会暗比较厉害,请大家看下PS的色板,第一排颜色看到了吧。

我们看看这个颜色的名字


这样知道是哪些会变暗厉害了吗?没错就是第一排RGB色!百分百变暗的,用色的时候自己小心些,不然可能图看起来很炫但是印出来就……

所以如果你对色差非常强迫症,印厂还是会让你自己转好CMYK,这时候等于心里有个底了,以防看实物才发现两者色差的时候你接受不了,反正你交来的变暗多少都跟印厂跟机子没关系,是你自己给的图。

经验上RGB转CMYK,使用PS转的时候可亮度+2,饱和度+10到15,善用图像-调整-替换颜色和可选颜色。


最后一点,色差跟多种因素有关系,数码印的机子我可以跟你说一天和一天印出来颜色都有差别,耗材状态也和色差有关,开机的话看开机师傅的调校,色彩配置,油墨下的轻重,等等等等,一批印刷品前面的和后面的也会有色差,理论上来讲±15%以内的色差都是有可能的,当然首先要找个好厂,好厂色差小,其次就是不要对色差太在意!并不是有一点点色差就要死不能活了,学会接受吧~

评论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猫印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